辽宁信息网欢迎您!
辽宁信息网>资讯>正文

《奇葩说》里最被低估的辩手: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2020-01-13 09:34:35 来源: 阅读:1
《奇葩说》里最被低估的辩手: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文/雪儿

《奇葩说》里最被低估的辩手: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第六季《奇葩说》开播,各新老奇葩金句频出、瞬间引曝全场。

面对黄执中强大有说服力的立论:“我们要多倾听远方的而不只是眼前的哭声时”,李诞巧妙且幽默的反击赢得了满堂彩,成为开播以来最大的热点。

很多人说,这是在用脱口秀的方式辩论。

一个人有多幽默,就有多深沉。

李诞是在扮猪吃老虎,看上去漫不经心,其实步步惊心。

原来其貌不扬的李诞所谓的佛系只不过在不说话时给人的假相,一旦开口,便立刻魅力四射、惊艳全场。

是的,这就是会说话的力量,懂得恰当而有力地表达言论是一个人高情商的表现。

会说话的人总能为自己赢来他人的好感,恰如其分地表达意愿,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知乎上曾有一个问题:做什么事,可以让生活立刻变得更好?

其中一个回答,让人印象深刻:“会说话”

在现实生活中,说话的技术尤为关键,会说话能为你赢得上司的好感、客户的信任、令家庭关系和谐,几乎是无往不利。

有些言语能让人感到如沐春风,有的却像寒冬的刀子又或是一幅工笔画上的败笔,容易将关系弄僵,也会令人感到不愉快,甚至会被人认为是没教养。

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说话说得好往往比做事做得好更能在人前赢得好印象,而这种人不管在哪都是吃香得很。

《奇葩说》里最被低估的辩手: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奇葩说》里最被低估的辩手: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你越会说话

就越具备成功的条件

前段时间的热播综艺节目《中餐厅》,黄晓明也因为在其中的各种低情商表现,被众多粉丝骂。

他的口头惮是: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这个问题你必须解决,这是你的问题。”

“这件事不需要商量,都听我的……”

微博上的评论清一色的都是“黄晓明我要被你气死了”、“黄晓明太要面子了”。

黄晓明此前的很多粉,一夜间被他的“不会说话”给崩了。

相比之下,王俊凯高情商的说话技巧却赢得了很好的口啤,一些看不起“偶像派”的网友都纷纷被他拿下了。

平常开会的时候,因为身边的都是演艺圈前辈,他不会主动插话。

但到了外面与意大利商家以物换物时,小凯又主动前去进行“商业谈判”,一口流利的英语carry全场,帮大家拿下最优价。

面对秦海璐的“挖坑题”:“我是化妆好看还是不化妆好看?”

王俊凯的回答是:“姐姐不化妆是天生丽质,化了妆就是神仙下凡。”

黄晓明因不会说话给自己招了不少黑,几次三番被骂上了热搜,而王俊凯会说话却给自己加了几个100分。

稍留意一下,你会发现,会说话的人都善于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不会轻易按自己的喜好和情绪组织语言。

会说话不但体现一个人的情商高,在另一个层面也同时透露了他内心深处的善良和骨子里的修养。

蔡康永说:“你越会说话,别人就越快乐。别人越快乐,就会越喜欢你。别人越喜欢你,你得到的帮助就越多,你就会越快乐。”

会说话的人更能赢得旁人的认可、上司的信任,比一般人更具备成功的先诀条件,会说话是成功的必备人设。

《奇葩说》里最被低估的辩手: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奇葩说》里最被低估的辩手: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会说话能在关键时刻干弋为玉帛

作家刘震云曾说:“人生在世说白了也就是和七八个人打交道。剩下的人也许只是点头之交、泛泛之谈。”

在社会交往中,却有不少人常常因为不会说话而招来事端,甚至是杀身之祸。

曾经轰动一时的“武汉杀人事件”,被害人姚某为了一碗面的价格,因说话态度不好,与胡某发生冲突,最后导致杀身之祸。

招牌上显示的是4元一碗的面,在实际付账过程中,姚某要求5元一碗。

22岁的胡某用四川话提出异议:“牌子上写的四块一碗,你怎么要多收几块钱? ”

或许当时姚某心情烦躁,用平时习惯了的大嗓门吼:“我说几块就几块,吃不起别吃! ”

此话触怒了胡某,伤了他可怜的自尊,与其争执,激烈的时候,姚某一把掐住胡某脖子抵到墙上。

最后,胡某操起案板上的刀砍向姚某的腿和胳臂……被砍头断臂的姚某,事后被胡某扔进垃圾桶。

俗话说,祸从口出,是非常真实的社会写照,恶言恶语招来的祸端不胜枚数,一时嘴快,却留下终生悔恨。

很多时候,明明一句话就能平息的事端,却因为没有拿捏了尺度,伤了他人的自尊、戳到别人的痛处,便瞬间上演一场世纪大战。

人们常常因为一句话而改变对某人的看法,绝不会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找借口。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试错的机会。

会说话的人往往能在关键的时刻化干弋为玉帛,圆了场面也给别人留下尊严,而真正受益的是自己。

《奇葩说》里最被低估的辩手: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奇葩说》里最被低估的辩手: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多读书多思考

多为他人着想,学会说话

林志玲在娱乐圈红了十多年,人人都佩服她在应对一些棘手问题时的高明。

曾经在《赤壁》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拿出梁朝伟的身高说事,作为模特出身的林志玲确实高出梁朝伟许多。

林志玲回答很巧妙:“男人的气度远胜于高度。”

一句话化解了场上的尴尬,在场的梁朝伟也当即会心一笑。

她称赞导演吴宇森时说:“赤壁里面有许多的英雄,有的代表智慧,有的代表谋略,有的代表义气,有的代表道德或才情,我觉得戏外综合了所有情怀的英雄就是吴宇森导演。”

称赞时不自我降低身价,不贬低旁人,而又令对方感到恰如其份地舒适。

林志玲的说话方式是:在任何场合,都保持着谦和而有分寸感、不急不恼、不骄不躁、同时又留有回旋余地。

很多人因此愿意与她相处,有机会的时候都愿意与她合作。

林志玲曾不止一次表示自己有阅读的好习惯,或许这正是她高情商说话方式的形成原因吧。

会说话不是一味地奉承或讨好,是在不卑不亢中令人心悦诚服,不露锋芒却有让人折服的魅力。

TED最受欢迎的演讲者JulianTreasure 总结了不会说话的七宗罪:八卦、评判他人、消极对话、抱怨、找借口、撒谎、独断。

总而言之,不受欢迎的说话方式是不管从利益还是面子上损害他人。

得理且饶人、看透不说透,处处给人留面子,表面上看好像吃了亏,其实不管在气势还是口啤都是你占上风。

为了让你的人生一路开挂,今天开始,多读书多思考多为他人着想,学会说话,成就更完美的自己。

《奇葩说》里最被低估的辩手:开挂的人生少不了一张会说话的嘴

作者简介:雪儿,富小书的人,富书专栏作者,向往远方的诗意也沉溺眼前的苟且,喜欢写有温度的文字,愿在温情的岁月里,你我共勉;本文首发富小书(ID:fxsfrc),你身边最好的闺蜜,富书2018重磅推出新书《好好生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辽宁信息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辽宁信息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lninfo.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