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信息网欢迎您!
辽宁信息网>微商>正文

重温《泰坦尼克号》:即使是真爱,他们也逃不过道德的批判

2020-01-13 16:38:58 来源: 阅读:1
重温《泰坦尼克号》:即使是真爱,他们也逃不过道德的批判

第一次看《泰坦尼克号》时,我还是个初中生,当时被杰克和露丝的爱情故事感动了,特别是看到最后杰克把生的机会让给露丝,而自己却沉入海底时,我哭得稀里哗啦。那时就想,如果我以后能遇到像杰克这样的男人,我甘愿为他付出一切。

可前几天我重温了一遍电影,却对杰克和露丝看待婚姻的态度不敢苟同。他们可以为了对方抛弃一切,是真爱不假,但是他们违背了婚姻最基本的底线——忠诚。

露丝已经是卡尔的未婚妻了,这事人尽皆知。尽管她不爱卡尔,订婚也是被迫的,可既然婚已经订了,她就应该遵守婚约,履行未婚妻的义务。可她仍然扑进杰克的怀抱,还与他发生了关系。

杰克当然也知道露丝已经订婚,却还插足他们的感情,与露丝暧昧不清。

重温《泰坦尼克号》:即使是真爱,他们也逃不过道德的批判

露丝说杰克“无礼、粗俗、放肆”,却正是被他的这些“缺点”所吸引,跟他一起,她可以随心所欲,毫无压力地做自己。她忠于自己的内心,宁可放弃富家公子,也要跟穷小子在一起。

本来,她完全可以跟卡尔解除婚约后再光明正大地跟杰克在一起,反正她已经决定等船靠岸后就跟他远走高飞。

可惜她并没有这么做,所以她就成了背叛婚姻,背叛道德的人。就算他们爱得再真、爱得再深,也是有过错的一方。

再者,一个是上流社会的富家小姐,一个是玩世不恭的穷画家,如果船没有沉没,从未吃过苦的露丝真的可以跟着杰克过颠沛流离的日子吗?

电影虽然有虚构成分,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却从来不乏“婚外有人”的事。

重温《泰坦尼克号》:即使是真爱,他们也逃不过道德的批判

“一生一世只爱一个人”这样的人不是没有,不过大多数人却做不到如此。如果你尚未婚配,没有那一纸文书的约束,就算你见一个爱一个,也不会有人说你道德败坏,顶多就是把你定义为“花心萝卜”,说你人品不行。

中国当代作家柏杨说:

不贞,是破坏家庭,破坏感情的最大力量。

但是,如果你已经结婚了,还心猿意马,成天想着跟伴侣以外的人谈情说爱,这就是道德的沦丧。你的不忠已经触及了婚姻的底线,你的背叛,有可能给婚姻、给孩子带来不可估量的阴影。

不可否认,婚姻生活大多是平淡的,静如止水的。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双方都太熟悉了,心里再难起波澜。

如果这时候在你眼前出现了一个跟伴侣各方面都不同的人,你是不是会觉得人生的“第二春”来临了?要是对方也对你有好感,你是不是就会将“道德”二字抛诸脑后,做出不忠于婚姻的事情?

重温《泰坦尼克号》:即使是真爱,他们也逃不过道德的批判


假如你确定婚姻外面的那个人才是你的“真爱”,那你大可跟原配解除婚约,那之后,你想怎么爱就怎么爱,没人能批判你。

但若是你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甚至还想着盆里的,那无异于在玩火,终有一天你会自食其果。

不管你是婚外有人还是插足别人的婚姻,不管是出于真爱还是想寻求刺激,这都是不被允许的。

即便现在的年代开放了,伦理道德,忠诚忠贞,仍是婚姻最基本的底线。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遵守,应该捍卫。

如果对目前已有的爱情或者婚姻心生厌烦,不满意了,那就先分手或者离婚,再去爱别人,再去追求你认为可以让你幸福的爱情或婚姻。

只要是人,都应该为自己的选择有所担当,既然选择了,在对方没有对不起你,没有辜负你,没有伤害你的前提下,你就该安分守己。

对自己选择的感情负责任,对自己选择的伴侣负责任,才是做人该遵循的基本道德。

重温《泰坦尼克号》:即使是真爱,他们也逃不过道德的批判

在露丝获救后,警察在登记获救者姓名,询问她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露丝·道森。”再次点明,她以己之名,冠以杰克的姓氏,在心里已经将自己当成了他的妻子,对他的确是真爱。

我承认他们的爱情真的很伟大,能为对方抛却所有,能生死相许,这样的爱世间难得。但这爱情发生在未退婚的情况下,仍是会被诟病的。

还是那句话,我们有追求爱情的自由,你可以信奉爱情至上,但前提是,你得认清自己的身份和立场,认清自己该负的责任。

总之,想展开一段新的感情,不是不可以,前提条件是你得是自由之身,不要因为你的自私,伤害了伴侣的心。

如果你真的爱上了别人,那就勇敢一点,干脆一点,放弃现在的生活和伴侣,去重新开始,这样对双方都好。

只有这样,才是一个有担当的人,才是对感情负责的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辽宁信息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辽宁信息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lninfo.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