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信息网欢迎您!
辽宁信息网>微商>正文

《鹤唳华亭》服装道具在闲鱼拍卖,易烊千玺戏服拍出1.6万元高价

2020-01-13 16:38:04 来源: 阅读:1

《鹤唳华亭》服装道具在闲鱼拍卖,易烊千玺戏服拍出1.6万元高价

前几天,热播剧《鹤唳华亭》剧组,将剧中主演所穿戴的服饰、葫芦、手炉和茶壶等精美器物道具在闲鱼义卖,引起了追剧粉丝们的广泛关注。

改编自雪满梁园同名IP小说的优酷独家热播剧《鹤唳华亭》一经上线,就以其独特的大宋特色和细节受到了各界的好评,各种场景还原真实历史,以射柳、制香、冠礼、点茶等道具,让国风爱好者在线打call。

《鹤唳华亭》服装道具在闲鱼拍卖,易烊千玺戏服拍出1.6万元高价

随着此剧迎来大结局,义卖活动也吸引了一大波粉丝,其实这并不是第一个电视剧组在闲鱼上举办义卖活动。2019年娱乐圈闲鱼卖闲置风潮愈演愈烈,逐渐走向规模化、趋势化、体系化。自《长安十二时辰》热播以来,不少店家纷纷复刻剧中同款服饰道具,在各个平台售卖。

除了店家外,官方也在2019年8月11日在闲鱼上,将剧中24件“原装正版”服装道具在线售卖。活动依照时辰列表分出十二个专场,分别对应剧中的十二个角色。很多特殊场景出现的东西,都成为竞标热门。据了解,这些道具既能实现闲置戏服的循环利用,又可以借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还能帮助粉丝们想要收藏的需求,可谓皆大欢喜。

作为年轻人聚集的闲鱼,对这次活动态度积极,满足了自己追寻爱豆的心思,也让收藏党和剧粉党实现“有求必应”,其中李必的道袍、张小敬的都尉服等出价一路攀升。最终,李必的剧中服饰拍出了1.6万元的高价,惊为天人。

《鹤唳华亭》服装道具在闲鱼拍卖,易烊千玺戏服拍出1.6万元高价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白浅的破云扇、马伯庸签名的《长安舆图》、《上新了故宫》里邓伦签名的《韩熙载夜宴图》复制品等都在闲鱼上亮过相。

从结果上来看,似乎是一夜之间的事,不少明星开始在闲鱼上卖闲置了,可见,闲鱼未来在娱乐IP营销领域存在极大待开发潜能。据了解,闲鱼未来有可能与阿里系其他品牌打通权益。

现在的年轻人对各类娱乐消费的品味日趋成熟,而互联网的IP营销人,往往希望能制造产出一个长久、持续的IP,这样就必须面对年轻人持续创新问题。

《长安十二时辰》的义卖得到了共青团陕西省委的官微点赞,借助闲鱼平台,《长安十二时辰》在收官之际又取得了另外层面的流量入口。显而易见,IP选择在闲鱼交易闲置资产的时机恰恰是自身宣传的关键节点。

目前市面的宣传上,短视频虽然刚兴起但也逐步趋于成熟,热搜、榜单、大V背书、公众号捧文等都是耳熟能详的宣传方式,从各个层面都能吸引到消费者。

然而像《鹤唳华亭》、《长安十二时辰》这种制作精良的IP,市场口碑与日俱增,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营销渠道充分造势,积累起了一个娱乐IP自身拥有的影响规模。

《鹤唳华亭》服装道具在闲鱼拍卖,易烊千玺戏服拍出1.6万元高价

然而闲鱼这种和影视综艺IP合作,直接带动产品销售,不但带动了原来“一次性”电视剧产品的市场,甚至帮助闲鱼做了一次无形的宣传。

日后或许能助力IP进一步释放本身的效益潜力,撬动核心用户参与其中。这也意味着广大的影视资产有了变现新渠道,甚至会产生极高的溢价空间。

拿“义卖”本身这件事来说,既然是义卖,义比卖就更有意义。闲鱼的系列义卖活动在实现资源优化、助力作品出圈的同时,也发挥着重要的社会公益价值。

比如今年闲鱼x《长安十二时辰》的义卖活动中,最终成交金额达到8万余元,最终这笔钱全部捐给共青团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要用于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小学的民乐教室建设,目的也是为了希望大家可以更多的关注到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

《鹤唳华亭》服装道具在闲鱼拍卖,易烊千玺戏服拍出1.6万元高价

从经济成交角度来说,影视道具义卖的成交额普遍偏低,像类似芭莎慈善晚宴这种事,本质是一种注意力经济。反观社会价值和影响力来说,事件本身要远超获利本身的。

仔细观察今天的闲鱼,娱乐性战场的大门早已打开。在未来,闲鱼大概率有机会撬动核心粉丝群体在社交网络的再生能力,利用更多的平台优势创造社会关注的话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叶紫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辽宁信息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辽宁信息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lninfo.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