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信息网欢迎您!
辽宁信息网>财经>正文

好看就是女性活着的全部意义?芒果综艺惹争议,女人应该被改造吗

2020-01-13 16:03:34 来源: 阅读:1

于12月19日上线的节目《你怎么这么好看》,至今已经播出了四期,由吴昕、昆凌、范湉湉、韩火火和黄吉五人组成"好看团",选取素人,直击她们真实的生活状态,从美妆、造型、美食、情感、家居五个方面对她们进行生活的美好改造。

好看就是女性活着的全部意义?芒果综艺惹争议,女人应该被改造吗

最近,这档节目不但陷入"抄袭"争议,还因为节目中传递的价值观引来了网友们的口诛笔伐。《你怎么这么好看》被网友指抄袭了2003年播出的美国节目《粉雄救兵》,节目五主持之一的Bobby Berk也发推特和微博质疑,该节目不但涉嫌抄袭,而且最大问题在于,它的五个主持人都不是同性恋。《粉雄救兵》节目的最大亮点,就在于主持人都是同性恋,这五个大男人心思细腻、懂得共情,知道如何在不改变人原本的生活习惯基础上,教会他们怎么更好地照顾自己,节目也因此被称为是一档"教你做人"的节目。

好看就是女性活着的全部意义?芒果综艺惹争议,女人应该被改造吗

但是,国内的这档《你怎么这么好看》,五个主持人却完全是从大众的观点出发,不懂得去理解别人的生活态度,也没有了解别人为何选择了现在的生活方式。他们对素人的生活指指点点,强迫她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跳入社会认可的舒适圈,并以此为"审美正确"。

节目前四期分别请到女博士、带着四胞胎的妈妈、过劳肥的上班族和事业有成的中年女医生,其中,带着四胞胎的妈妈和事业有成的中年女医生不是自己报名,分别是丈夫和儿子替之报名的。四胞胎父亲替妻子报名的原因是,妻子在生养了四个孩子之后,开始不打扮自己,"颜值"较之婚前下降了许多。

好看就是女性活着的全部意义?芒果综艺惹争议,女人应该被改造吗

听听,这像不像有了孩子之后,几乎所有丈夫都会对妻子做出的指控?有了孩子之后,女性会更多地把精力放在孩子身上,这是非常自然而然的一件事,更别提是四胞胎了。节目中的这位妈妈每天连一顿好饭都没时间给自己做,只能吃热来热去、早已经毫无营养的饭糊糊,哪里还有时间去打扮自己?她真正应该解决的问题,是如何从繁重的育儿工作中解脱出来,而不是在照顾孩子的同时,还要挤压难得的休息时间打扮自己,来"修复"夫妻关系。

更重要的一点是,经过这所谓的彻头彻尾的大"改造",素人们的诉求一个都没有得到满足。给女博士搭配的穿搭完全不符合她的个人风格,让一个没有空闲时间的上班族每天健身也不现实,女医生呢,她的生活习惯非常健康和规律,根本就没有被改造的需要。

好看就是女性活着的全部意义?芒果综艺惹争议,女人应该被改造吗

这种流于表面的"改造",除了加深社会对女性群体的刻板印象,诸如女博士就是不会打扮、爱钻牛角尖,女员工就是死肥宅,结了婚的女人就是没有形象,女医生就是执着于健康、顽固不化......之外,并没有做出什么积极的改变。女性是否有必要按照社会的"正确"标准去打扮自己,别别扭扭地度过这一生,也成为许多网友争吵的问题之一。

有时候,问题的出现并不是因为女性本身,而是社会在进步的同时,仍有一部分人对女性的观点还停留在过去。女性的生活方式不止有一种,她们可以追求青春靓丽,也可以偏好素雅干净,这两者都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也不应该有人来横加指责,整天跟女性说,你活得不对需要被改造。总认为别人生活得不完美的人,或许才是最需要被改造的那一个。

好看就是女性活着的全部意义?芒果综艺惹争议,女人应该被改造吗

表面上是"治愈系生活真人秀"的《你怎么这么好看》,因为这样的改造方式,完全没有传递出任何一种治愈的感觉,却让女性深感压力。这种真人秀,最终也只能是一个"秀"字而已。女性生活得好不好,并不在于表面上的光鲜亮丽,而在于如何在自己的舒适圈内活出自己的意义,只要这种生活方式没有伤害到自己和他人,就不需要被改造。实在要改造,也只能是升华,而不是颠覆,这才是最适合她们的改造方式。可惜的是,这个节目和社会中的许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辽宁信息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辽宁信息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lninfo.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