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信息网欢迎您!
辽宁信息网>科技>正文

由内到外全面升级富士X100V无反相机评测

2020-04-21 05:55:37 来源: 阅读:-

2020年2月5日,富士发布了X100V无反相机。这是富士X100系列的最新一代产品(第五代),相比X100F的发布已经时隔3年的时间。富士X100V的升级非常明显,不仅升级了传感器,也增加了翻折触摸屏幕,同时采用了全新的镜头设计。

富士X100V无反相机采用了2610万像素的APS-C图像传感器,感光度可以扩展至51200,支持面部/眼部识别,拥有425点的对焦系统。另外,富士X100V搭载了3英寸162万像素的翻折触摸屏幕,这也是X100系列的首例,操作体验得到全面升级。为了更好地满足视频用户,相机还支持无裁切4K/30P视频拍摄。

镜头方面,富士X100V也搭配了第二代23mm f/(等效焦段为35mm)镜头设计,新镜头在原有设计基础上增加了一枚非球面镜。目前富士X100V具有黑色和银色两种版本,并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9790元。另外我们拿到的评测产品是工程样机。

01外观:背部按键布局有变化

从整体的外观来说,X100V和上一代X100F非常相似,都是复古外观设计,这种外观深得很多消费者的心,尤其是对摄影有深度热爱的摄影者。富士X100V外观分为黑色和银色,外观材质做工都很优秀,机身耐磨性表现也出色。

其实对面四周,富士X100V与X100F最大的外观改变就是背面的按键区域取消了一大部分,这样让背面显得更整洁。其实取消了也不影响使用,因为这个摇杆搭配触摸的操作更贴合现在用户的使用需求。

其他外观、接口、按键的部分大家可以参见图赏《经典复古美 富士X100V真机上手图赏》,这里不重复了。我们接下来说说富士X100V所升级的操作模式。

首先就是富士X100V增加了触摸的操作,也是目前相机的标配了。触摸操作更加直观,对用户更友好,除了日常的调节之外,还可以使用触摸对焦和触摸拍照。

然后,富士X100V还增加了翻折屏幕设计,可以向上翻折超过90度,向下翻折约40度。这样在取景的时候,可以让用户的使用更加顺手。

富士X100系列的操作模式有一个特色,这一代的X100V也延续下来,就是快门和ISO集成在一个拨盘上。直接转动拨盘就是更换快门选项,向上拔动拨盘后转动就是调节ISO,刚上手的用户可能要了解这个操作。

富士的镜头光圈也是手动操作调节,这也是富士镜头的特色之一。

02画质:ISO 3200仍可以接受

接着我们来看看富士X100V的画质表现,我们使用三脚架固定相机,相同光源,光圈F8、快门速度随着ISO逐级变化,保证曝光亮度一致。

可以看到,身为一款APS-C画幅的无反相机,富士X100V的画质表现很出色。从原生ISO 160-1600都拥有非常出色的画质表现,也就是说这个区间内的ISO可以随便使用。ISO 3200开始噪点明显增加,但是在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从ISO 6400开始,噪点就影响用户的观看感受了。

03镜头:23mmf/二代表现出色

接着,我们来看看搭配富士X100V这颗第二代23mmf/镜头的表现如何。这颗镜头相比上一代的镜头增加了一枚非球面镜片设计,等效焦段依旧是35mm,也就是我们日常拍摄的时候使用的是35mmf/这样的镜头组合。

我们拍摄时使用三脚架固定相机和镜头,使用相同光源和ISO 160,快门随着光圈变化保证相同曝光。可以看到,在f/最大光圈的时候,画面表现有已经可圈可点。光圈缩到f/之后,画面的表现就更出色了。我们看来,从f/到f/8光圈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从f/11光圈开始分辨率下降。

富士第二代的23mmf/2镜头比第一代的表现更出色一些。同时镜头继承了第一代轻便小巧的特点,长时间携带出门这颗镜头的优势就会体现的更加明显。由于等效35mm的焦段设计,因此这颗镜头更适合扫街使用。

04胶片模拟:富士相机的特色

富士的相机,总会内置很多非常出色的胶片模拟效果,X100V也是如此。

上图就是富士X100V中内置的胶片模拟效果,除去标准之外,还有17种胶片模拟供用户选择。这些胶片效果很多都是非常经典的富士胶卷的风格,是富士官方直接移植过来的,所以拍摄出来的效果与真正的胶片几乎一样。

在我们日常拍照的时候,可以尝试根据不同场景和主题来选择不同的富士胶片模拟,这样可以让照片更出色。笔者自己非常喜欢ACROS和经典Neg.两个效果。

05视频:无裁切4K/30P符合目前主流

相比上一代机身,富士X100V增加了对无裁切4K/30P视频格式的支持,也是目前相机的主流视频规格。也就是说,不仅对于摄影用户,对于有日常视频记录需求的用户来说,这台相机同样适用。

通过我们的样片截图,大家可以看到4K分辨率视频的表现非常出色,画面中的细节清晰可见,并且对于Vlog、抖音用户来说,这个视频素材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06总结:情怀党别无他选

在总结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富士X100V带来的样片:

焦距:23mm 光圈:f/ ISO感光度:160

曝光时间:1/200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23mm 光圈:f/6.4 ISO感光度:640

曝光时间:1/24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23mm 光圈:f/5.6 ISO感光度:160

曝光时间:1/22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23mm 光圈:f/5.6 ISO感光度:250

曝光时间:1/550 曝光补偿:2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23mm 光圈:f/ ISO感光度:200

曝光时间:1/50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到此为止,关于富士X100V无反相机的体验和测试部分就告一段落了。通过几天的体验,笔者自己已经喜欢上这台相机了。作为X100系列的最新一代相机,X100V的升级非常明显,由内而外的全方面升级让这台相机更吸引人,同时给用户带来的体验性表现更出色。

对于X100系列老用户来说,上手这台X100V需要适应。X100V取消了背部一些按键,同时改为触摸结合按键的操作,虽然操作更方便了,但是老用户仍然要改变之前的使用习惯。

由于增加了Type-C接口,因此可以实现USB充电,出门在外不需要再携带笨重的充电器了,和手机共用一根充电线即可。

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由于为了控制镜头体积,保证轻量化,因此调节光圈的圆环过于贴近机身,而且阻尼很紧,单手操作调节光圈会有一些不方便,需要使用较大的力道。

视频方面,增加了对无裁切4K/30P视频规格之后,可以帮助用户带来更出色的视频素材,记录下更多的细节。

拍照本身,富士X100V的表现可圈可点,这台相机的镜头和传感器调校的都非常出色,可以带来很好的画质,这一点对的起这台相机的价格。

价格方面,目前国行预售价格9790元,符合对应用户的价格预算区间。但是对于有复古情怀的用户来说,这台高颜值复古旁轴造型的相机是市面上同规格产品的唯一选择,因此复古颜值控用户也就不需要再参考其它机型了。另外,作为一台便携相机,富士X100V在性能、操控方面的表现都有很大的提升,对用户来说无疑是更有实力的日常拍照利器。

(7383344)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苹果7p支持无线充电吗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辽宁信息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辽宁信息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lninfo.net, All rights reserved.